<青鸟>,森林里的场景。背景套的是之前小红帽子一个日本画家的画。
用我妈的话说就是眼睛都画瞎了。各种绿真是折磨。

每天早晨都被小区骑车卖菜的人的叫喊声闹醒,萝卜、水豆腐、糖馒头从早上到傍晚不停歇,偶尔妈妈就拉开窗唤一声:要买水豆腐。就拿自己的瓷碗下楼打一碗上来。水豆腐其实就是豆花,区别于北方酱油加葱花和盐的咸豆花,或是台式芋圆店里那些加了蜜豆果酱地瓜各种花哨的甜品豆花,自己家吃的就是一勺白糖下去,囫囵喝下一大碗。卖水豆腐的大妈总是要关切的问我妈:你那俩闺女现在怎么样了?于是我和我妈边吃边就念起小学时候和表妹同住在十字街那边时买水豆腐的场景。
回到被吵醒的清晨,赖床赖到十二点起床吃妈妈炒的萝卜丝鸡杂和青椒鸡蛋。结果喝了一大杯凉水下去就开始反胃,下午只好窝回了床上。<猎人日记>看到一百多页了,书中场景老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小时候读过的苏联故事里那些野鸭子和鹧鸪又都飞回来了。通透又明澈。

评论(3)
热度(16)
© 大草筐豆 / Powered by LOFTER